課程名稱
高科技廠務與設備安全趨勢技術實務研討會
課程內容 氨氮(Ammonium Nitrogen, NH4+-N)為造成水體環境污染物質之一,環保署對高科技產業、石化產業以及化工產業之放流水訂定管制標準日趨嚴格。氨氮處理技術大致可分為氨氮回收技術與生物處理技術兩大類,其中氨氮回收系統多以蒸汽或加溫汽提出氨氣再處理的技術較成熟,氨氣經濃縮後以觸媒處理或冷凝以獲得氨水回收再利用。然此類處理系統中包含汽提塔、觸媒、高溫與較高濃度氨氣,具有潛在的製程危害,除此之外,設備或廠務供應系統之安全及防爆電氣等,將以危害與風險預防進行研討,敬請 事業單位踴躍參加。
有鑑於禁水性物質在與水接觸後,能放出易燃或有毒氣體導致後續更大的危害,因此在使用、處理、儲存或輸送,乃至於洩漏救災過程之安全性皆應高度重視,以預防連鎖災變擴大,本研討會將針對此類物質之危害預防與相關標準實務進行介紹。除此之外,工作場所內的設備,為了避免因為靜電引起火災或爆炸,課程中亦對NFPA 77靜電危害進行解析,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先修課程  
總筆數[ 2 ]   每頁 20 筆,第 頁 / 共 1
上課日期 上課時段 授課老師 報名截止日 上課地點 報名 課程費用
20151203-20151203 0900-1200 林敬凱、李全、賴葦芸 20151202 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號(科學工業同業公會203會議室) 報名已截止 600
20151203-20151203 1300-1630 黃建彰、蘇恆立 20151202 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號(科學工業同業公會203會議室) 報名已截止 600
總筆數[ 2 ]   每頁 20 筆,第 頁 / 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