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學習資訊網絡 厚植優質科技人才

-培訓科技人力,提升技術水準,強化企業競爭力


台灣高科技產業有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網路支援體系,群聚效應顯著而獨特,而科學園區所凝聚的產業群聚效應及產業競爭力,使我國成為全球矚目的IT、IC高科技產業重鎮,璀璨的績效與成功經驗深獲國內外各界一致的肯定與學習,而深厚的研發實力及高素質的科技人力正是驅動創新產業聚落最主要的動力來源。

本局配合園區整體產業及科技發展趨勢,因應科學園區廠商未來人力需求,加強園區科技人才專業職能,結合產、學、研之培訓能量,積極辦理科學園區廠商所需之各項科技人才專業技術以及經營管理培訓課程,並導入園區專業技術教案之數位學習(e-learning),提供園區廠商人才更多元豐富的學習方式。

值此知識經濟時代,全球化所帶來產業經營的高度競爭,唯有政府與產業緊密合作,透由落實研究創新,積極培育科技人才,深化核心技術能力,結合我國廠商的彈性創新的製造模式、快速機動的經營能力,帶動園區相關產業的發展,強化廠商的國際競爭力。本局推動科學園區科技人才培訓計畫,除因應園區重點產業發展需要,並建構本科學園區「科技人才學習網」,提供本局各項人才培訓與學習資訊,歡迎科技人才無限上網,快樂學習,也歡迎大園區各界隨時給予寶貴建議意見,讓網站內容更優質豐富。